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复旦大学贺东航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年12月19日 10:0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威)2021年12月13日,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社会科学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研究员贺东航为学院师生做辅导讲座。讲座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第二阶段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主持,马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贺东航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寻找‘智慧和力量源代码’——《决议》文稿第一部分的体会”为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文稿第一部分进行了解读。在解读过程中,贺教授以深厚的历史素养,频繁与师生们互动。

贺东航教授从“共产主义小组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上海作为党中央所在地”“党中央与南方山区工农红色政权——‘苏维埃血脉’的延伸”“1931年的上海党中央——极具智慧、胆略、人格魅力的领导人”“追寻周恩来足迹,在感悟历史中前行”五个党史故事展开讲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分析了上海成为党中央所在地的历史必然,讲述了“红色交通线”的建成和交通员为革命胜利而无私奉献的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周恩来同志等中共隐蔽战线的创始人和领导者为革命事业呕心沥血的伟大事迹。贺东航教授以渊博的专业理论和深厚的学术涵养,让在座师生深刻感受到党史故事的魅力,为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智慧启迪。

最后,贺东航教授以自己的申报历程为例,讲述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的申报要领,大大激发了教师们的申报热情和信心。(审稿 金诗灿)

上一条:黄冈市科技局局长熊卫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中获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