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来校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

2021年12月20日 14:05 教师发展中心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玉玲 杜智)12月1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联合超星集团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13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培训会由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杨九民教授担任主讲,主题为“聚焦教学创新大赛:标准解读与注意事项”。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巧云教授主持,教师发展中心、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青年教师、部分兄弟学院教师、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前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九民教授主要从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解读以及如何填写申报书、如何撰写创新成果报告、如何制作课堂实录视频、如何说课(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等方面进行讲解,不仅帮助拟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老师更好地理解大赛评审标准、准备参赛材料,同时为青年教师更好地组织教学活动、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会上,老师们针对自己在备赛过程中以及平时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做了赛事动员,介绍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信息及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使自己深受启发,对今后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有极大的帮助。

通过开展培训交流、动员和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赛,有助于推动教师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也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杨九民简介: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届明德教师奖获得者,湖北省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主任。兼任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理事会副秘书长。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委。(审稿 边晓亚)

上一条:我校两名学生荣获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