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材料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首次斩获佳绩

2021年12月22日 10:30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东睿 柯贤忠)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学院学子斩获国家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2项,“最佳人气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奖。    

IMG_20211128_195607

1639989948838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235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根据初赛评审、决赛答辩等环节,决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1项,最佳人气奖10项、优秀组织单位10项。

赛前,材料学院积极组织和动员学生申报优秀作品17项,并对参赛作品进行跟踪指导和拔高完善。陈龙等同学的“科技创新赛”作品《食品质量智能化评判的颜色变化标签》(指导老师:郑华明、王涛),蔡东睿等同学的“创业计划赛”作品《基于生物阻燃剂的聚乳酸环保材料》(指导老师:柯贤忠)凭借优异的表现入围决赛,并在决赛中分别斩获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赵梦然等同学的作品《氮化硼纳米复合物改性水性膨胀型防火材料涂料》(指导老师:张旗、刘治田)、陈素等同学的作品《改性MCM-41/CA复合超滤膜在土壤修复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指导老师:王大威)荣获优秀奖。

16399899487971639989948774

16399899488091639989948823

16399899487851639989948761

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四川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协办的全国高分子材料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极大地促进了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了大学生科技成果的转化。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双创教育成果和学生创新和创业实践能力。(审稿 王涛)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团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两名学生荣获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