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荣获全国3D大赛二等奖

2021年12月22日 12:4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伟)12月5日至12月11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3D大赛在线上举行。

由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系2016届4名研究生(沈雄、汤宇霆、唐意贤、梁诗佳)组成的“梦里都在做设计”团队,在徐伟、朱珍华、段丁等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该项赛事的数字人居设计大赛,最终荣获该赛事湖北省赛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的数字人居设计大赛二等奖,参赛作品为“凉州牧马,叠石绿洲”。

该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同时也是列入教育部全国本科高校竞赛排行榜中的30项竞赛之一。(作品展板)

IMG_256

2021第14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共有650所高校、1296个院系报名参赛;研究生组共有114所高校、196个院系报名参赛;职业组共有165个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赛;青少年组共有113个院校报名参赛。各赛区、各院校参赛报名团队共15830个,提交作品共12149件。各赛区、各院校经初赛/校赛、网络海选等方式,共推荐报送省赛团队5165个,作品5165件。此次是我校第三次参加全国3D大赛,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彰显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审稿 陆新)

附:学校获奖榜单

上一条: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条:北京校友会会长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