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12月27日 15:27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浩 张倩)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共斩获10项国家级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在科学探究赛道中,环生院18级生物工程专业李淑迪团队以省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拿下了我校在本赛道的第一个“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道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已入选《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此次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其中科学探究类赛道共有来自438所高校的7729支队伍参加,创新创业类赛道共有371所高校的4008支队伍参加,共计6万余名师生参与。

在科学探究类赛道我校共组织申报了8项,参赛团队需要在历时半年的时间内,上传15-30次实验数据,最终完成论文的撰写和查重。经过同学们的积极努力,7支队伍完成了所有的比赛,5支队伍成功晋级湖北省赛区决赛,晋级数量在湖北省高校并列第一。为了提升比赛成绩,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多次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积极组织学生进行预答辩,并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圆满地在校内完成了线上决赛答辩。最终,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浩教授指导的《具有抗菌活性的油水分离膜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和《具有乳液分离性能的SiO2-ALG/CS海绵的制备及其生物降解性能研究》两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后取得了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决赛预答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决赛前准备

在创新创业类赛道我校共组织申报了11项,其中创新类5项,创业类6项,经过网络评审后,有1项创业类项目获得了全国二等奖,有3项创新类项目获得了全国二、三等奖,还有1项创新类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李星雨带领团队成员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分赛区公开决赛,最后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决赛

此次竞赛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启迪了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身边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学生向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发展。(审稿人 孔海霞)

附: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奖情况一览表

上一条:襄阳泽东化工集团向学校捐赠800万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下一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察反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