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022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两项

2022年01月05日 14:21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莉君)日前,根据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经各学院老师积极申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大力申报,省专家组评审,湖北省教育厅审定,2022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共有41个项目获批通过并立项(其中,讲学项目37项,武汉论坛4项),我校确认立项讲学项目2项。学校将邀请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巴鲁克·布隆伯格研究所特聘教授Patrick Y. S. Lam以及德国汉诺威大学研究所所长Michael Beer教授来校进行讲学。

Patrick Y. S. Lam教授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巴鲁克·布隆伯格研究所特聘教授、林氏药物研发咨询有限公司药物化学及药物研发顾问、Drexel University药学院教授、宾夕法尼亚州药物发现研究所化学教授、国际著名Chan-Lam偶联反应的开拓者,发表了超过300篇论文和专著,发明了超过50项专利,并在全球内发表了超过200次学术演讲。其领衔研发的抗病毒药物和抗血栓药物在全球已经实现了合计超过25亿美金的销售额,在抗病毒(如新冠肺炎COVID-19)药物研发方面也取得了极大进展。

Michael Beer教授为德国汉诺威大学工程风险与可靠性研究所所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兼职教授、同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成员、欧洲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成员、国际计算力学学会成员、Encyclopedia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 (Springer)主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liability and Safety和ASCE-ASME Journal of Risk and Uncertainty in Engineering System副主编。

两位科学家将分别拟于2022年10月、6月来我校访问并讲学,同时根据“一方聘请,多方受益”的原则,将去各兄弟院校讲学。

2021年度我校“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一项获批通过并立项,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无机化学系主任以及维尔茨堡大学可持续化学及含硼催化剂研究所创始人及主任Holger Braunschweig教授。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是一项旨在支持省内高校聘请外国著名科学家来我省讲学、交流、访问的专项经费资助计划。该项目的成功申报使我校邀请到一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校进行短期访问、讲学和科研合作,对加强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间的学术交流、开拓广大师生的视野、促进教师和科研人员与世界著名科学家的联系、了解国际上最前沿的科研水平和技术有积极的影响和意义,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扩大了学校声誉,提高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审稿 彭石玉)

上一条:矿物处理过程强化团队2021年建设成果喜人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