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参与的“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方案建立与实践”项目顺利结题

2022年01月05日 16:08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语彤)日前,我校图书馆参与的“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方案建立与实践”科研项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家组验收,如期顺利结题。

“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方案建立与实践”项目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2021年“专利信息服务科研创新项目”之一,由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福州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多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及北京墨进公司、北京智权容创公司、广州恒成智道公司、广州奥凯公司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同完成。

该项目对国内外高校开展专利申请评估工作的研究与实践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探讨了我国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的内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方案,包括工作机制、配套制度、具体评估方法、评估依据和评估工作流程等。项目选取某科研团队成果对评估方案进行了全流程验证。项目组还就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方案的实施推广进行了策略研究,意在提供借鉴与参考,切实推动湖北省和全国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的开展。

该项目是我校图书馆在高校专利申请领域上的主动探索与积极实践,为我校图书馆未来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打下了基础。(审稿 刘少洲)

相关链接:http://www.lib.hust.edu.cn/ArticleContent.aspx?ChannelId=2&ID=815

http://www.lib.hust.edu.cn/ArticleContent.aspx?ChannelId=2&ID=801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书香湖北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矿物处理过程强化团队2021年建设成果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