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陈绪兵教授团队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

2022年01月05日 16:51 人事处 机电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近日,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名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绪兵教授团队入选。

陈绪兵教授主持的湖北名师工作室是由曹鹏彬、毛金城、付中涛、黄昆涛、张小智、彭伊丽、张聪等教师组成,团队长期承担一线教学任务,致力于工业机器人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其科研成果为教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教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省级、国家级等多项奖励。

个人简介:

陈绪兵,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湖北省科协委员,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入选者,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长期从事工业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重大专项、湖北省科技厅创新群体等纵向科研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STTR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Mechanical Sciences、Science in China Series 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和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荣获2018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会员”称号。(审稿 鲁晓君 李芳)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布置暨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书香湖北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