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会谈

2022年01月07日 14:21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杜智)2022年1月4日下午,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琦峰、胜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义等一行八人来校访问交流。学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科学技术发展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座谈在武昌校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会议室进行,双方就如何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提高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加快企业专业紧缺人才培养,达到校企双赢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会上,吴云韬首先对田琦峰市长和张学义董事长一行到访学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对校企科研横向项目合作政策的调整情况,并表示科学技术发展院会尽全力做好校企业双方的服务工作。

会上,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琦峰从武穴市的科研背景、文化背景、建筑行业背景等方面介绍了武穴市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武穴市希望与武汉工程大学深度合作的意愿。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陈旭勇从学院师资力量、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学院能与胜宇建设集团在科研项目、实习基地建设、专利转化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共同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达到双方共赢。

胜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义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希望校企双方能组建校企合作研发团队,建立实验室,成立学生奖助学金和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校企双方在校企合作工作站、专利成果转化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表示将安排具体对接人员尽快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 (审稿 吴巧云)

上一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