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01月09日 14:00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2022年1月8日下午,学校与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共建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武昌校区领创大楼414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三峡实验室主任池汝安,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雷光元一行4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主持。

张彦铎代表学校对雷光元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彦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先后搭建了湖北三峡实验室、湖北省人工智能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希望双方在盐湖资源高效利用、盐田智能配矿关键技术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希望以建校5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联络和合作,促进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雷光元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简介、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雷光元表示,作为一名校友始终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每一次回母校都看到新的气象和新的发展。公司当前发展势头良好,对科技创新的需求越来越急迫,急需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更加紧密、更深层次、范围更广的合作,希望借助共建重点实验室的契机,促成更多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高质量发展。

张彦铎与雷光元签订了《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协议》。

与会人员围绕钾盐开发、伴生资源高效利用、下游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审稿 季家友 吴云韬)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公开述职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会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