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2年01月13日 15:33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幼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二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完善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四要广泛宣传,结合“八五普法”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程幼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党史教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做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紧扣省委省政府“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全校党员干部“销号式”领办410件实事项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统筹开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总结会议,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程幼金强调,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全会形成了相关决定,切实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动员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抓紧制定学校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计划,在校庆年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50周年校庆。

程幼金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指出,《条例》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出全面规范,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幼金就中心组主题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化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时代,融通中外,面向未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学校办学特色、更好的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副校长喻发全就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坚持“两个确立”,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中心组主题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习近平、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相关文件精神。

校纪委书记徐慢领学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龙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并布置观看《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

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校长王存文一行赴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位居2021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名第57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