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1日 15:19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恩雨 谭明武)2022年1月20日下午,根据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召开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五督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晗,督导组成员省文旅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曲凡东,省文旅厅艺术处干部刘思畅出席会议。

9R9A4314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程幼金报告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剖析。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做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程书记

程幼金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成效。他认为整个会议紧凑有序,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态度诚恳,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能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效果,营造了坦诚相见、互帮互助、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作用。

9R9A4488

刘晗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标准严,会上批评质量高,会后整改措施实。通过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督导,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作风上务实、工作上创新,并代表省委对学校党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两个确立”,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二要注重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服务工作大局,开创发展新局。三要明确目标导向,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为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打牢基础支撑,抓好班子建设,发挥人才作用,继续坚持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程幼金代表班子表态:一要深刻认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和把握能力;二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勇于担当,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从严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程幼金强调,学校将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督导组要求,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一是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党内法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为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到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共九大类46条。三是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实际,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四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校党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扎实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坚决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透、把改进方向谈明白。

供图:党委宣传部

审稿:马小龙 韩高军 但继恩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校专家获“湖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