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21日 15:27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2022年1月20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晗带领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9R9A4240

程幼金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武汉工程大学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一年来,全校上下一盘棋,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学促学,基层组织紧跟步伐层层深入,青年学子热潮迭起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贯穿全年,全校各级党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期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指导,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压实了责任、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120183030

程幼金全面深入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学党史筑初心,“学史明理”有高度。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统筹部署,健全工作机制。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全员覆盖、深度参与,广大师生创新形式、积极融入,主题联学、互学互鉴。通过学党史,全校干部师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悟思想强信心,“学史增信”有厚度。学校全覆盖开展党史宣讲,全方位抓好舆论宣传,多维度拓展理论研究,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三是办实事解难题,“学史崇德”有温度。学校紧扣省委省政府“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习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出优秀答卷。走出校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办实事等成效显著。四是开新局育新人,“学史力行”有力度。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优秀代表。学校党员干部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性修养,用坚定的党性干事创业,学校在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民生工程等方面向高质量发展有力迈进。

程幼金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向深入。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精神源泉。要引导全校师生在学史明理上有新升华、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收获、在学史崇德上有新强化、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成效;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树立攻坚克难、奋楫前行的信心,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心怀“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荆楚大地上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9R9A4208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本次总结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二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用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平台,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把党史作为党校、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审稿:韩高军 万莉莉)

上一条:恩施州委副秘书长曾召辉赴学校驻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