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顶级艺术设计赛事约瑟夫-宾德奖(中国区)启动仪式在我校开启

2022年02月18日 11:16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靖)2月16日,国际顶级艺术设计大奖约瑟夫-宾德奖(中国区)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开启(线上)。约瑟夫宾德奖由国际平面设计协会与奥地利设计协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一次,并进行全球巡回展出。今年首次在中国启动开幕式,并由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这也是湖北省内高校第一次承办国际顶级艺术设计大赛。

开幕式由来自苏州大学、燕山大学、中原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昌理工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等二十余所学校的12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

会议由奥地利设计协会项目负责人费浪主持。欧洲设计协会秘书长、奥地利设计协会主席⻢丁·福斯莱特纳(Martin Foessleitner),第一次和第二次“欧洲设计报告”作者、奥地利设计协会执行董事、原欧洲设计协会主席塞弗林·菲莱克(Severin Filek),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善良教授分别发言。

塞弗林·菲莱克先生首先对奥地利设计协会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奥地利协会是欧洲最古老的三大设计协会之一,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合作伙伴与影响遍布全球。

姚善良教授在发言中提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设计生产区域、设计实验区域、设计教育区域与设计消费区域,期望借助承办约瑟夫宾德奖的机会,架起中欧两地设计沟通与协作的桥梁。同时呼吁各学校代表能够积极参与到中欧创意产业合作平台的筹建工作中,并预祝大家在此设计盛典中取得佳绩。

⻢丁·福斯莱特纳先生详细介绍了约瑟夫-宾德奖的情况与比赛进程。

会后相关专家就成立中欧创意设计产业联盟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将为推动建⽴中欧创意产业合作平台建设、促进中欧创意⽂化和经济交流以及我院国际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审稿 夏志敏)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检查 下一条:新疆家访零距离 家校共育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