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活动

2022年03月01日 11:40 党委学工部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梅军)为进一步优化校风正、学风优、班风良的育人环境,激发学生的荣校爱校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校庆五十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2月28日,由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武装部)、校团委主办,化工与制药学院承办的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活动在流芳校区田径场举行。

上午七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在庄严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神情专注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容涛勉励广大工大学子要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会中国运动健儿们百折不挠,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品质和顽强意志,自我驱动,自我加压,在拼搏中不断超越,在奋斗中淬炼成长;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明确目标,量身定为,注重把学习、思考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内外兼修,练就过硬本领;要把激情人生汇入时代洪流,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共同理想,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新时代的追梦人!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态势,他还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养成良好作息习惯,适当参加体育锻炼,科学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迪迪对《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要求各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分别为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学习先锋班授旗,并对他们上一学年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

化工与制药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任雨晨倡导全体学生要发挥学风建设主体作用,积极投入到学校(院)各项活动中来,检视自身,不断提升,争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为五十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仪式上,学生代表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全体到场学生庄严宣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我们勤学善思,求真力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保卫部(武装部)部长李国林、校团委书记刘念,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许志伟党员示范班、青马工程班学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学风建设是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是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认真总结,守正创新,全力构建“以广泛的宣传营造学风,以良好的环境推动学风,以严格的管理保障学风,以丰富的活动引领学风”的创建体系,不断强化价值引领,不断增强育人合力,“乐学、勤学、优学、辅学、导学、督学”格局基本形成,建设成效明显。2022年学风建设月以“学思践悟树学风 勤勉力行迎校庆”为主题,以3月份为主贯穿全年,将陆续组织开展各具学院特色的系列活动。(审稿 吕容涛 王雪梅 )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