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现场指导会

2022年03月04日 14:17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畅)3月2日,学校在文科楼315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现场指导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周新民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王祖山教授、我校张三元教授担任基金现场指导专家,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杨建兵,各文科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基金申请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对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学科发展,各位学者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认识与理解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重要性,要精心谋划,增强申报信心,切实做好项目申请书的论证和撰写工作,通过“内修”与“外求”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打磨、提升申请书质量。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杨建兵对今年社科基金申报具体工作安排,申请书形式审查,课题网上申报等工作做了进一步解释说明。张三元教授就我校今年申请书的具体申请议题、详细论证材料及前期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周新民教授结合自身评审和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对重点申请书的选题和研究目标等关键信息进行了解读和辅导。

王祖山教授重点强调了课题名称的设计、申报书的基本规范等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最后,专家和参会老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指导会,在题目选取、论证思路、学术观点等方面皆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对下阶段项目申请的推进具有重要价值。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湖北长投高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易琳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