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环生学院特聘教授江吉周课题组在MXenes研究领域取得系列成果

2022年03月18日 16:15 环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思悦 余燕)近日,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江吉周课题组在MXenes研究领域取得系列成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以武汉工程大学为第一单位在中国科技部鼓励发表的“三类高质量论文”期刊《Nano Research》、《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npj 2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上发表多篇论文。

图1. MXenes成分分布的元素周期表及其稳定性、HER活性和插层的相关示意图。

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氮化物和碳氮化物,总称MXenes,是一类新兴的二维纳米材料。大多数MXenes材料是以陶瓷相MAX材料为前驱体,依次通过刻蚀、插层和表面修饰来获得高活性的二维超薄MXenes纳米片,它们在储能、催化、电磁屏蔽、生命科学等领域都展现出了非常优异的性能和潜在的应用前景。江吉周课题组近期针对MXenes基材料的稳定性、催化析氢性能和插层等关键点展开了一系列的研究和总结,分别以“Improving Stability of MXenes”、“Strategic design and fabrication of MXenes-Ti3CNCl2@CoS2core-shell nanostructure for high-efficiency electrocatalytic hydrogen evolution”、“Intercalation engineering of MXenes towards highly efficient photo(electrocatalytic) hydrogen evolution reactions”、“Recent advances of MXenes as electrocatalysts for hydrogen evolution reaction”为题,发表在中国科技部鼓励发表的“三类高质量论文”期刊上。论文被正式接收后,受到了纳米研究编辑部、Nature出版社编辑部的关注,并推荐在Nano Research视频号、Nature Portfolio公众号上进行重点宣传和推送。(审稿 孔海霞)

上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与荆门市政府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