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2年03月31日 09:55 校纪委机关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文荣)3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

程幼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程幼金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日常教育监督更加有力有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正风肃纪,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效果更加明显,交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好正实优”高校的合格答卷。

程幼金指出,去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学校在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六个必须”,深刻领悟“九个坚持”、“四个任重道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从四个方面对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纠树并举,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四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程幼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从严从实抓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反馈意见和“一把手”述责述廉查找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正视本单位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的不足,在明确措施、狠抓整改上下功夫,切实找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力点,不断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责”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从三个方面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强化使命责任和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宣布了学校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文海作工作报告,总结学校2021年、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2021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履行协助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牢主责主业,服务保障事业发展;持续整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标本兼治,大力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他强调,2022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成效,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持续纠治“四风”,培树新风正气;四是协助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六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第十七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一把手”向会议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一把手”作书面述责述廉。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程幼金作集中点评,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客观全面检视工作、具体深入查摆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经常对标对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明责任、强担当,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参会,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在文科楼413报告厅参会,科级及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系、中心)主任在线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审稿 曹迅飞)

上一条:副校长喻发全参加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