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3日 07:52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4月1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总结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上级单位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

程幼金对学校各单位(部门)在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守护校园安全稳定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并就持续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始慎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要精准掌握当前国家和省市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要求,坚持精细化、人性化、柔性化管理,全力守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党的执政理念和国家防疫政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四是要突出“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离汉自觉遵守外出报告审批、落地检、安全检查等防疫措施。五是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保障等关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教育教学、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精心做好水电供应、食堂餐饮等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抓好各类校园安全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全方位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志旭就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研判形势,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是要强化防控责任,防疫措施要到位。要严格落实师生外出报备审批、校门进出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要求,后勤保障部门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食堂餐饮等服务保障工作,全校上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爱学生成长,落实“四保”要求,构筑人防、技防、物防的校园安全防线。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舆情管控要到位。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引导师生提高思想认识,理性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四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要到位。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方文海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扛起防疫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对师生的正面引导,推动全校师生正确认识和理解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目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处置。三是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纪委机关要适时抽检各二级单位防疫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和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各二级单位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和学校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上级单位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近期防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学校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 但继恩 肖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 下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赴学院开展评估反馈与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