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斩获多个奖项

2022年04月06日 08:41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诏溪 赵文婕)4月2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全国赛中,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蒋佳龙斩获全国二等奖1项,张诏溪、赵文婕、朱屹民、李维(视传)斩获三等奖1项,获优秀奖4项。武汉工程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媛、曾曦、陈思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华中赛区中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1项。

第七届华灿奖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6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1004所高校及单位的33153项参赛作品。经赛区赛评审推荐、全国赛线上初评、会议终评及公示,本届“华灿奖”共评选出全国赛获奖作品736项(其中全场大奖作品2项,一等奖作品18项,二等奖作品74项,三等奖作品191项,优秀奖作品451项);定向主题获奖作品175项(其中一等奖作品10项,二等奖作品15项,三等奖作品28项,优秀奖作品122项);优秀组织奖28家。

颁奖仪式在北京和昆山设主会场,江苏省以及大陆分赛区和台湾分赛区设分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等众多领导嘉宾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于2014年创立,是由民革中央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主办的公益性赛事,旨在发现、推介两岸四地青年设计师。竞赛面向45岁以下青年设计师和高校师生,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从而增进两岸四地青年设计人才的交流与互动,推动中国设计事业的创新发展。2018年华灿奖纳入教育部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2019年进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位列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科竞赛目录。(审稿 夏志敏)

上一条:武汉市委统战部走访我校欧美同学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方文海赴楚天学生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