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四月份学团工作例会

2022年04月14日 11:36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4月13日下午,学校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学团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吕容涛主持。

会上,李志旭肯定了开学以来学团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学生政工干部坚守工作一线,勇于担当,善作善为,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家统筹兼顾,慎终如始,创造更加优异的学团战线工作业绩。结合近期主要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做好环境育人。要强化教育引导,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宿舍卫生整治为突破口,将环境育人和学生养成教育深度融合,形成长效机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十年校庆。要加强管理力度,严厉整治危害校园安全的违规违纪行为。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网络育人。要牢牢掌握网络阵地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线上线下同步,耐心细致的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要积极构建和畅通学生诉求快反通道,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学生树立合理、合法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意识。三是加强校庆筹备工作,做好文化育人。各部门、各学院要协同配合,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方案,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创新性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要善于学习,相互交流,借鉴优秀的经验和做法,保证校庆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育人。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和学生外出审批手续,要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特点,把控好重点人、重点事,切实增强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主动性,认真完成好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就业等服务保障工作。五是加强思政工作,做好全员育人。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共同体意识,抓好管理、带好队伍,强化育人能力、合力。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大、建团100周年、校庆五十周年等重大事件和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内涵,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

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处、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各部门分别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庆筹备、意识形态问题、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稳定、五四评优、教学计划安排、招生与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近期重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审稿 吕容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视反馈意见面上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