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154期“微特讲坛”

2022年04月18日 09:52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4月15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154期微特讲坛在计算机大楼图灵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做客讲坛,为大家带来题为《两会观察——直面困难迎挑战共克时艰向未来》的主题讲座。

曹胜亮从“什么是两会”出发带领大家了解了两会的时间、议程、会期等基本知识,接着他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做了深度解读,结合2022年我国的经济发展目标,带大家了解了两会背后的经济逻辑;结合国内外复杂的形势和诸多的风险挑战,指明了两会背后的政治逻辑。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让大家真正了解两会,读懂两会。他还强调,每年3月的“两会”是世界和国人观察中国发展的窗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应民生热点,锚定高质量发展,释放多重政策红利,彰显了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同学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和重视,不断增强自身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关注国家政治经济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做到“满腔热血鸿鹄志,一片赤诚践初心”,不断增强自身的意志力,不负时代重托,为祖国全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政工干部代表、“许志伟”党员示范班,“青马”班学员代表、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坛,讲坛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主持。(审稿 徐迪迪)

上一条:学校开展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法商学院师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