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王存文一行深入化药学院调研指导

2022年04月19日 11:58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4月15日下午,校长王存文带领相关部门来到化工与制药学院,就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发展规划等工作开展主题调研。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王存文肯定了学院在50年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的基础上,对学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专业层面,要制定具有先进理念和前瞻性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在平台层面,要加强综合性、公共性平台建设并强化其功能属性,充分兼顾厚基础、数字赋能和特色发展。在学科层面,要围绕学校“135”学科建设目标统筹工作布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形成有组织的科研团队与个人自由研究相结合的架构体系,重点思考如何打通化学与化工两个学科创新链,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与水平。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层面,要根据重点学科方向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培育数位“精神领袖”级别的学科带头人。在管理体制改革层面,要实现教师分类管理,发挥教师个人特长与优势;在尝试引进专职科研人员的同时,充分领会学校制度改革思路与精神,为教师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创造有利条件。在教育国际化层面,要重点强化国际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解答了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并予以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院长易群代表学院师生对王校长带队亲临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对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汇报学院工作近况、近中期发展目标与规划,提出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与职能部门充分探讨解决思路。学院其他与会人员汇报了有关专项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审稿 汪铁林)

上一条:我校民盟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受到上级组织表彰 下一条:我校学者参政议政成果获民进湖北省委会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