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张三元教授著作列入省委书记推荐书单

2022年04月23日 21:48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泽)4月23日上午,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湖北省2022年4·23全民读书月暨喜马拉雅全民朗诵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委书记王蒙徽向全省干部群众重点推荐了四本好书,其中我校管理学院张三元教授的著作《大道不孤:中国价值的跨文化传播》名列其中。

《大道不孤:中国价值的跨文化传播》中,张三元教授以全人类共同价值与中国价值的内在一致性为理论基础,阐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本质及其价值观基础。在此基础上,结合哲学、政治学、历史学等多学科视角,深入探讨了“中国价值如何跨文化传播”这一时代命题,并从“一带一路”建设、新公共外交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构建等层面分析了中国价值跨文化传播的具体策略。该著作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如何构建跨文化的、亲民的“新时代中国话语体系”,如何建设好跨文化传播渠道、利用好传播新媒介等一系列政府、学界、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颇有建设性的建议,有助于解决“有理说不出,说了传不开”的难题。

张三元是武汉工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青马先声”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张三元教授致力于唯物史观与当代中国文化基本问题研究,以弘扬中国文化、中国价值为宗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7项,发表论文140余篇,为中国文化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视野,开拓了新的文化阐释视角。

据悉,《大道不孤:中国价值的跨文化传播》为张三元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阈下中国价值的跨文化传播研究”的最终成果。2021年9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该项目“免予鉴定”结题,这是我校首个“免予鉴定”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此外,该著作在建党百年之际还成功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向埃及和阿拉伯地区等输送版权,为外国读者朋友更好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作出了贡献。(审稿 左辉)

上一条:我校陈林根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深入继续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