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顺利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11:26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语彤)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和“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主题,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联合法商学院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包括主题有奖竞答、主题讲座和主题书展。

4月18日,“知识产权”主题有奖竞答活动率先启动,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师生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理解程度,促进学校和图书馆采取更多措施强化对师生的知识产权素养教育。此项活动吸引了全校众多师生积极参与,并收到了图书馆定制的工大校园文创产品。通过参与此项活动,全校师生深入地了解了我校近年知识产权成果、世界知识产权日以及知识产权制度的工具——商标、版权、专利等。

4月20日至29日,“知识产权”主题讲座陆续举办,包括两场线下讲座以及两场线上讲座。由法商学院赖晓敏博士主讲的线下讲座“经济学视域下专利研究漫谈”从经济学视域下的专利概念、经济学视域下的专利研究理论、专利研发、专利评价以及专利转化等方面展开;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朱丽君老师主讲的线下讲座“图书馆带你走进知识产权”从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我国近年来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的作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情况以及专利检索途径等角度带师生走进知识产权。由专利代理师何丽娜主讲的线上讲座“高质量专利文本具备的条件及审核”从高质量专利文本具备的基本条件、企业对于高质量专利文本审核要点、专利文本质量审核标准等方面展开;由专利代理师邵晓蕾主讲的线上讲座“专利情报分析及专利分析报告的制作-以Patentics为例”从客户端基本操作、专利情报分析概述、专利分析报告制作流程以及专利分析报告实例等角度介绍了使用我校图书馆专利数据库Patentics进行专利情报分析以及制作专利分析报告的方法。通过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主题讲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体会了知识产权鼓励创新和创造的作用。

4月25日至5月8日,“知识产权”主题书展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展示架展出,共展出图书馆收藏的知识产权主题图书50余册,为读者提供外借服务。

“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资源,在激励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知识产权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审稿 刘少洲)

上一条:副校长喻发全调研化药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学校承办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赛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