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04日 09:05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峰)近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保密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1年保密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保密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郑丹凤主持,学校保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保密委员会主任程幼金强调,保密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之间政治、经济、科技竞争的重要因素,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安危和永续发展,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阶段的复杂严峻形势,要时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如履薄冰、常抓不懈,坚持用新理念、新举措推动学校保密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以高质量保密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幼金就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部门)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敏感意识、紧迫意识;要始终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保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筑牢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警惕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确保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二是要压实保密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力求保密措施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各二级单位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负责任的工作格局;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要敏感节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失泄密风险,持续强化涉密人员、涉密载体的全过程管理,筑牢保密工作安全防线;要加强保密工作责任落实的督查力度,发挥党纪国法的约束和震慑作用,确保保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重大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三是要强化机制引领,突出宣教结合,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保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完善保密工作规章制度;要强化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保密意识;要关心关爱保密干部成长,锻造素质过硬的保密干部队伍。

校长、校保密委员会主任王存文传达了2022年全国、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王存文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泄密风险,进一步筑牢学校保密工作防线。

校党委副书记、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郑丹凤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李志旭宣读了2021年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通知。

王存文为2021年保密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学校保密办主任但继恩作2022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专题培训报告。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审稿 但继恩 郭昕)

上一条:我校法商学院金明浩教授受邀为赤壁市委作知识产权战略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张彦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