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

2022年05月06日 10:17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 龙艺璇)5月5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党委常委马小龙、韩高军、吴云韬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五四表彰获奖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会通过B站直播,全校师生近2000人同步观看了此次盛会。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24680名师生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校50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重点,在推进思想育人工程、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打造文化育人品牌、完善服务育人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程书记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在青春的赛道上,践行爱党誓言;二是在青春的赛道上,厚植家国情怀。三是在青春的赛道上,勇于创新突破;四是在青春的赛道上,振奋精神风貌。程幼金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大会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文件。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朗诵、演奏、合唱、舞台剧、舞蹈等形式,以一心向党树标杆、百年风华筑初心、强国有我新征程三个篇章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工大青年在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中所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以线下和云端同聚的特殊方式让每一位工大青年共同感受荣耀时刻。

大会播放了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师生们共同改编创作的献礼歌曲《万疆》。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师生用歌声表达“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本次活动现场共表彰了先进集体28个,先进个人70名。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

五四优秀团委

十佳共青团干(学生)

十佳共青团员

十佳共青团干(教工)

十佳活力团支部

宣传文艺标兵

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

十佳青年志愿者

表彰大会展演了《红旗颂》《我们的青春》《五四魂青年志》《新的天地》《希望》等五部创编节目,展现我校青年学子不忘入团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携手一起向未来的青春风采。

《红旗颂》

整首歌曲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气概,仿佛是人们仰望红旗冉冉升起之时,内心涌动的激动与澎湃。

《我们的青春》

100年前的年轻人在国家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敢地扛起救国救民的大旗。100年后的今天,作为21世纪的中国青年,我们幸福地生活在和平的阳光下,青春是美好的,是值得赞美和歌颂的,让我们穿越时空,和100年前的年轻人进行一次灵魂的对话。

《五四魂青年志》

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面对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一批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新中国,而生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的天地》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畏困惧、砥砺前行。他们英勇爱国、无私奉献,他们奋进接力,顽强拼搏,中华儿女用勤劳和智慧开创新的天地!

《希望》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志愿军战士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我们永远怀念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拼搏。

表彰活动开始前,学校领导亲切会见了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十佳共青团干、十佳共青团员、十佳活力团支部、十佳青年志愿者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宣传文艺标兵等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

2022年五四评优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选拔、线下答辩、线上投票、知识测评、材料评审、基层考核等环节,历时近两个月,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共评选出了3230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团委将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专题宣传展示,以举办主题团日、分享会、交流会等榜样事迹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校庆50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审稿 严敏)

上一条:学校教师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发表封面论文 下一条:学思践悟树学风 勤勉力行迎校庆——化工与制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