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财务专项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06日 17:05 计财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露)5月4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严肃财经纪律、落实增收节支措施”财务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计划财务处通报了2021年省委巡视、2020年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2021年度省财政厅会计监督专项检查和校内专项审计中,反映出来的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制定财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增收节支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招标采购处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张彦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财务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财务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充分认识财政与行政一体化关系。要树立“以政控财、以财行政”理念。三是充分认识财政和绩效一体化的关系。做好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等资金资源配置和绩效管理,突出“绩效优先,硬化约束”,全面实施绩效预算,推进零基预算编制改革。四是强化财务与纪律一体化的关系。要高度重视财经纪律、廉洁纪律和各单位工作纪律,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了解和用好各类办学资源,强化责任意识。五是要将财务专项整治和整改工作一体化落实。对各类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学校内控建设,防范风险。(审稿 贵艳)

上一条:方文海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我校五子棋队在湖北省第16届运动会“康比特杯”五子棋公开赛暨省运会资格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