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对标对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2022年05月18日 10:41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东方)5月17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幼金对前一阶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肃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工作纪律,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能力。

程幼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湖北省委相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防范化解新时代意识形态风险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当前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程幼金强调,深入扎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挖掘、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判分析,做到应对迅速及时、处置精准有效;要加强网络管理,落实“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监督管理责任,增强敏锐性,提高洞察力和管网治网能力;要管好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发挥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精神激励重要作用;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程幼金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整改,强化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提质增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报告工作并作相关领域分析研判汇报。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审稿 赵小硕)

上一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班第一督查组深入化药学院开展督导检查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外事翻译服务团队硕士特训营成功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