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许华在Applied Catalysis B : Environmental上发表论文

2022年05月19日 16:0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程然)近期,环境科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 Environmental (IF=19.503)在线发表了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许华老师的研究论文“O2activation and1O2generation over phosphate modifiedBiOCl for efficient photodegradation of organic pollutants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314(2022)121520)”。该论文第一作者为许华,第二作者为硕士刘香铭)。

光催化技术可以利用太阳能降解/矿化有机污染物,是一种极具潜力的环境污染控制技术。通过对半导体光催化剂进行表面磷酸修饰,不仅可以在其表面形成负电场有利于分子氧(O2)的吸附和光生载流子(e-- h+)的分离,而且表面氢键的构建有利于水分子(H2O)的活化形成更多的游离羟基自由基(∙OH)作为活性氧物种;但是通过分子氧活化生成其他活性氧物种(如超氧负离子·O2-,双氧水H2O2,单线态氧1O2)的机制研究缺鲜见报道。在本工作中,作者系统研究了磷酸修饰氯氧铋(P-BiOCl)光催化反应体系中分子氧活化、1O2形成机制及氯酚类有机污染物降解路径等之间的构效关系。该研究深入揭示了BiOCl光催化反应体系中潜在的晶格Cl-氧化所引起的单线态氧1O2生成机制,为全面研究分子氧活化及单线态氧1O2生成机制提供了有益借鉴。

该研究在武汉工程大学科学研究基金的支持下完成,论文链接为: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f5dy3Id~t1J23。(审稿 董志兵)

上一条: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李志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