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5月19日 09:59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5月18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学校前一阶段的巡视整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视反馈面上问题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两个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程幼金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党的纪律要求,是省委交给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程幼金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整改态度上体现政治站位,在整改措施上落实政治责任,在整改成效上彰显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好巡视整改“同题共答”。要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深改实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二级单位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从严从实开展教育管理监督。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坚持长抓不懈,巩固整改成果,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政治担当,在深化改革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以建章立制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认真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风险研判、防控和处置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程幼金要求,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担当善为、善做善成,在抓好整改落实中践行“两个维护”、体现责任担当,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加快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存文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充分利用巡视整改的契机,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政治答卷”,通过巡视整改彻底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真正让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郑丹凤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以巡视整改为有力抓手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方文海传达了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的相关文件,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会议精神;二是要清醒认识疫情走向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单位和个人责任,引导师生群众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方文海还就巡视整改中受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提了要求。(审稿 但继恩 王金领)

上一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查专班第五指导组深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督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5月份学团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