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志旭带队赴湖北农资控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1日 22:36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进一步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5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带队赴湖北省农资控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李志旭一行在湖北农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光明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企业各部门,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业务范围、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湖北供销大厦31楼会议室举行了洽谈交流会。

会上,彭光明对李志旭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农资集团在农资保供、支农救灾、行业自律和为农服务等四个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重点就“十四五”时期集团战略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武汉工程大学被誉为“化工高层次人才的摇篮”,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高端人才引进、智库建设、技术合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李志旭对农资集团的发展规模、品牌实力和国企担当表示赞赏,并从学校历史沿革、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技术、科研竞争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他指出,湖北农资控股集团作为湖北省最大的农资流通企业,在“农资”、“再生资源”、“茶业”等领域拥有着广阔的发展优势。他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集团人才需求,强化精准对接,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为集团输送优秀学生,实现双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建立企业员工专业技术培训、企业发展咨询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出新成果、树新样板、展新面貌,携手共谋发展新篇章。

通过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与使用、共建社会实践与就业基地、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并举行了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仪式上,管理学院院长闫华飞,农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苏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轮访企拓岗活动,李志旭还带队走访了长存等企业。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程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审稿 左辉)

上一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项督查专班第二组深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督导检查 下一条:校长王存文走访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