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05月23日 09:4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5月20日,学校在四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做了题为《准确把握宗教理论政策法规推进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段绪光从什么是宗教及宗教本质和特征、认清当前形势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准确理解“九个必须”,把握根本遵循、认真贯彻“三个全面”,明确本质方向、始终做到“六个坚持”,抓住重点任务、严格执行政策法规,提升工作质量等六大方面,对当前我国宗教工作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并科学回答了怎样认识对待宗教、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等问题。

程幼金表示,段绪光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针对性、启发指导性和务实性,有利于加深广大中层领导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对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和宗教问题的认识,有利于准确把握高校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做好我校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程幼金对学校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三是要标本兼治,提高工作实效。

2019年以来,校党委通过学习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干部培训及专题讲座的形式,积极推进“统战知识进校园”工作。(审稿 卢宜青)

上一条: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吴云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MBA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