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毕业季主题班会:程幼金与化药学院2018级化卓班“叙未来”

2022年06月03日 11:22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走进化工与制药学院,参加2018级化卓班“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班会,共叙毕业情,畅谈人生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副书记周丹,班主任李云参加活动。

团支书黄雅琴代表班级向程幼金书记汇报团支部四年建设成果,一一说明同学们考研、就业情况。随后,黄雅琴代表班级向程幼金书记赠送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时光纪念相册。

班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四年来大学生活的点滴体会。考入中山大学、有过两年入伍经历的赵鹏用跨考和入伍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六年来的蜕变;从一开始就坚定报考本校并最终以初试370的高分顺利上岸的王子翔则谈起了自己报考本校的缘由和信心,经历了考研失利到求职成功的袁丽婷用失落、迷茫和坚定三个关键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收获,同学们纷纷回忆起自己在军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进步与成长,表达了爱院、爱校、爱专业、爱祖国、爱党的强烈热情。

活动现场,程幼金书记向同学们赠送了自己手写签名的毕业礼物——《平凡的世界》,勉励同学们矢志求真求善求美,执着大爱大气大为,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作为“回赠”,王子翔、袁丽婷则代表全班同学赠送了为程书记集体准备的礼物——书法作品《桃李芬芳,教泽绵长》。

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副书记周丹代表学院为班级党员同志代表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看到同学们眼中闪烁着光芒和毕业的喜悦,开心地谈论起大学四年来在班集体中感受的美好和温暖、收获成长时,程幼金书记欣慰地说到,今天的主题班会形式非常好,能够同大家在“六一”儿童节一起开展主题班会,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化卓班自建设以来,一直是一个团结友爱、刚健有为的集体,同学们始终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青春、活泼、笃行、向上的品质,呈现了工大学子自强、拼搏、担当、质朴的气质。

程幼金书记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一要永葆感恩之心,感恩父母、老师、朋友,感恩时代,感恩祖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关爱、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关心和祖国的培养;二要以实干求实效,面对挑战和压力,要制定清晰的目标并付诸行动,坚守初心、学会选择、把握机会,在大好时光中不断提升自我,锤炼个人本领;三要正确处理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保持健康的体魄,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止于至善,方能臻于至美,要实事求是、真诚相待,拥抱美好人生;四要善于珍惜时间,时间开拓空间,要合理安排8小时之外的时间,开拓新的领域,解锁更多的成就,延长生命的广度,拓宽生命的宽度,提升生命的高度;五要擦亮青春底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当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自2019年10月以来,每学期初,程幼金书记都会深入化卓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主题班会进一步拉近了校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又一生动实践。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稿 周丹)

上一条: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高级讲师陈松梅等来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品端午粽香 抒爱校情怀”端午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