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成果展示】“复杂产线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的研究及应用”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2年06月29日 17:01 机电学院 点击:[]

6月25日,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机电学院陈绪兵教授主持完成的“复杂产线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的研究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项目简介:

为了实现复杂产线生产资源的自动优化和高效利用,自主研发了一种体系架构可重构的复杂产线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突破了产线装备实时管控、云端服务器高效排程、车间物流精准配送等技术难题,取得了源头创新成果。

项目成果投入应用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技术可靠性及先进性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普遍认可,成功实现了柔性生产、智能生产、精益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缩短了交货期,在高端离散制造业成功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高端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的国产化替代,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和发展前景。

项目应用:

成果应用于烽火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多家制造业重点领域龙头企业,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促进了国内高端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带队赴天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喻发全参加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