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江夏区2022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首场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10:25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6月28日下午,应江夏区人民政府邀请,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闫志国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卢涛、周华兵、陈灯三位教授出席2022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首场活动,并实地考察了光宇锦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会上,光宇锦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宜松对武汉工程大学的专家教授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企业处于研发中的基于智慧多功能灯杆的城市超融合系统,包括系统的设计思路、研发进度到目前遇到的瓶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院士专家“智囊团”,为企业装上“最强大脑”,实现共赢高质量发展。

闫志国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科研的整体情况和优势,希望以此为契机,拓宽校企合作的模式和途径。卢涛教授和周华兵教授介绍了智慧多功能杆、驿站储能等团队研究成果,希望结合企业实际,实现技术专利的转化,帮助企业在技术创新、专利开发方面有质的飞跃。

经过座谈交流,校地企三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武汉工程大学将在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方向,以及大数据、边缘算法、新能源等技术领域和光宇锦业开展深度合作;利用武汉工程大学化工学科的优势,在建设智慧化工园区的方面探索新的切合点。同时从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申报重点研发项目和报奖方面进行多层次、多维度合作。

与会三方还就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表示将积极做好企业与院士专家之间的牵线人,充分发扬好“店小二”服务精神,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将各项惠企政策带给企业,与院士专家一道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江夏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2年“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为期6个月,我校将继续组织相应的专家教授,为江夏区相关企业提供对口服务,充分发挥专家们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审稿 闫志国 吴云韬)

上一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程幼金一行前往工程大社区走访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带队赴天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