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程幼金一行前往工程大社区走访调研

2022年06月30日 12:18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李志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一行前往工程大社区走访调研,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韩高军主持座谈会,党政办、组织部、保卫处、离退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学校和街道的共同支持下,武昌校区新建的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面积1000多平米,大厅设党建服务、民政服务、社会保障服务、计生卫生服务、综治调解服务、综合服务等六大类服务项目,还配备了警务室、消防站等功能,并将结合高校社区的特点针对性地加强文化教育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计划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程幼金一行走访察看了中心各区域,现场协调调度了设施进场、物业保洁、用电、排水等后期建设使用相关问题。

座谈会上,程幼金对工程大社区近年来在疫情防控、居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社区在基层治理和学校建设之间的桥梁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工程大社区建设面貌焕然一新,作为党员干部双报到的基层平台,要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更好发挥社区服务的主观能动性,加强社区服务先进示范点建设。

程幼金强调,社区服务工作要“务实务实再务实”,要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相关部门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来,通力合作、统筹协调,充分调研退休老年人等居民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做好一对一服务,把好事做实、做细致、做得可持续。

程幼金对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及社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常规服务版块和特色服务项目的功能布置,优化一站式服务的功能结构;二是要规范基层治理制度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三是要加强社区工作的整体联动、系统服务,营造“高品质生活”社区氛围,让居民在发展中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创新方式,加强和居民的互动联系,汇聚群众智慧,把党的创新理论应用到社区服务中;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防火防灾防汛等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

李志旭感谢社区在疫情防控以来营造的稳定有序的环境,表示社区在综合性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上大有可为。他从优化管理模式、强化服务功能、统筹协作配合等方面对社区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工程大社区党委书记王康汇报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离退处处长史红权汇报了关爱社区老年人的“爱心食堂”建设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有效沟通,表示将各司其职、统筹配合解决好实际问题,做好社区各项服务工作。(审稿 赵小硕)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江夏区2022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首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