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毕业生入选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名单

2022年07月01日 12:34 招毕处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瑜 顾泽文)近日,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名单,由我校推荐的外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曾庆富《扎根基层守初心服务为民担使命》基层就业事迹,成功入选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之“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事迹”,全省仅有5名毕业生入选此项典型事迹,这也是此项活动开展五年来,我校毕业生首次获此殊荣。

曾庆富是一名中共党员,来自陕西安康。2015年9月至2019年6月在我校学习生活,期间担任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班长、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荣获武汉工程大学“党支部书记年度人物”、“优秀共产党员”、十大“公益精英”、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和奖励。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返回家乡就业机会,报考湖北省选调生服务基层。先后任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梅铺镇王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梅铺镇政府组织人事干部,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在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工作,2021建党百年之际被十堰市郧阳区委授予“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曾庆富在基层工作期间,奋战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防汛抗旱、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线,勤恳踏实,业绩突出,迅速成为业务骨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2019年底,包联的村顺利实现了余量贫困户脱贫,全村223户贫困户全部清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联合疫情防控员登门对所包村512户,2165人进行疫情防控管理,所在的乡镇取得“无疫乡镇”的佳绩;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冲在征地拆迁一线,起早贪黑,了解群众诉求,修改补偿意见,签订拆迁协议,组织农户搬家,助力新希望集团产量50万头牲猪养殖项目在工作乡镇顺利落地。

近年来,外语学院先后培育了李蹊(2020年获评)、曾庆富(2022年获评)等2名“湖北省长江学子”,2019级吴怡然获评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2020级李上玉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优秀学生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学院以“三高三低三提升”为目标(学科竞赛参与和获奖率高、升学深造率高、就业率及就业质量高,课程补考和重修率低、考试作弊率低、违法违纪和不文明行为发生率低,学生思想素质、专业素养、能力发展得到明显提升),在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审稿 刘念 徐思思)

上一条:我校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排名位列全国高校百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