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2022年07月01日 13:4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洪阳)6月30日下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教授进行视频连线。

会议由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omasz Liskiewicz教授主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江渝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赵洪阳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赵洪阳对我校在微波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方面的工作做了学术报告“Diamond synthesis by microwave plasma-assisted chemical vapordeposition”,并将双方研究方向相近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介绍,随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先进材料和表面工程中心主任Peter Kelly教授热情邀请我校教师访问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并做了题为“Low-temperature synthesis of vertically aligned graphenethrough microwave-assisted chemical vapour deposition”的学术报告。狄廷敏博士和GlenWest博士分别做了题为“Metal sulfide-based photocatalysts”和“Developing novel photocatalysts via pulsed magnetron sputtering offilms and nano-particulates onto powder substrate”的学术报告。

IMG_256

双方就研究工作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细致交流,并就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和联合申报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对推动两校在等离子体技术和光催化材料领域进行实质性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审稿 王涛 吴江渝)

上一条:【成果展示】“分形多孔介质热质输运特性机理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下一条:外语学院毕业生入选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