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2022年“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2022年07月01日 15:52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华 周曼曼)6月29日上午,2022年“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布置会在我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24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熊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出席会议。超星公司工作人员,校级建设项目各课程团队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俊布置“研究生一流课程”相关建设工作。他从形势与政策、建设现状、建设目的、建设周期与过程、技术验收标准、成果验收标准和建设平台及过程八个方面布置了相关建设工作。

超星资深课程顾问李安怡详细介绍了建课平台情况及使用方法。

课程团队代表胡雅玲副教授和邱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建课计划,并表态将保质保量完成建课任务。

熊伦院长总结发言。他从国家政策、学校学科发展和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等方面指出“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介绍学校下一步对“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的支持,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强调课程建好是每一个老师的责任;二是要将研究生课程建出特色;三是重视国际化课程建设;四是强调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不仅要建的好,更重要的是用的好,要让广大研究生切实收益。

学校大力推进“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立德树人新要求所提出的,更是学校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组织实施,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审稿 熊伦 张俊)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喻发全与外语学院学子同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成果展示】“分形多孔介质热质输运特性机理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