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7月04日 14:46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7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传达学习,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传达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

程幼金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大会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最新部署。程幼金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做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阐明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大会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特色、契合湖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程幼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在全面把握报告基本精神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团结动员全校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程幼金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深刻启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学习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分专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

程幼金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凝聚发展的精神力量;二是深刻领会、正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把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四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 但继恩 肖平)

上一条:协同凝聚力量,创新引领发展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乒乓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