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王存文走访学业困难学生

2022年07月10日 10: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闹)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月9日下午,校长王存文带队走访看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学业困难学生小柯,把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和家人心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宗良等一行参加了活动。

AD7C32C0B97744E9975F41F4C06CDE1B

王存文仔细了解小柯同学的学习情况、家庭基本情况,对小柯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做了解答。王存文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和小柯同学进行了快乐分享,勉励小柯同学要勇于迎难而上、不畏艰难险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针对小柯家长对相关专业在考研、就业方面的困惑和疑虑,王存文也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做了政策上的引导和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业的帮扶问题、职业规划问题和小柯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送上了米、油、水果及暑期防暑降温等相关慰问物资。

QQ图片20220709164335

小柯父母对王存文亲自带队家访感到十分高兴,对学校的关怀厚爱深表感谢。他们表示会和学校一起努力做好家校协同,为小柯的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的家庭环境。小柯同学表示会牢记学校、学院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认真学习、刻苦备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学院及父母对他的殷切期望。

此次走访学业困难学生及家长是落实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学工部“百师进百家访百生”的生动体现,旨在通过走访活动增进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针对性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通过解决一批师生的身边事,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审稿 张宗良 许守飞)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中国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八届全国学术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美丽老寨研学先锋小院”研究生实践团走进恩施来凤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