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时胜”杯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暨湖北省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2年07月10日 14:29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鲁统伟 曹慧洁)7月9-10日,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组委会、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的“赢时胜”杯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暨湖北省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全省共有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27所高校、21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国赛组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主任助理朴松昊教授,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朱钦淼,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赛总裁判长、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钟秋波教授以及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嘉宾,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喻发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大赛组织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全体参赛队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主持。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仪式球,宣布“赢时胜”杯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暨湖北省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活动正式开幕。

   张彦铎表示,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年天赋和技巧的舞台,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尽情施展才华,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在今后的成长中,能够更多的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

   喻发全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智能机器人领域学科竞赛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以良好的⼼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平。

朱钦淼表示,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将不遗余力的支持科技自强自立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打造人工智能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成就青年们的“科技梦”。

朴松昊对我校承办本次比赛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加大对湖北省赛区比赛的投入和指导,打造湖北省人工智能学科竞赛的新品牌。

钟秋波对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的支持、武汉工程大学的组织工作以及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表示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各代表队按照赛程安排进行比赛。

(审稿 卢涛)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西宁市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中国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八届全国学术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