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喻发全暑期走访慰问学生

2022年07月13日 17:4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顾泽文)为着力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关爱和服务学生,7月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顶酷暑看望外语学院留校学生,赴江夏区走访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徐同学家庭,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走访活动。

在考研自习教室,喻发全与复习备考的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立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大学生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要做到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克难奋进,努力复习备考。从近年来报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规模来看,考研竞争态势日趋激烈,在复习备考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做到克难奋进,沉着积极应对,相信只要大家坚持勇于拼搏,一定能够考出好成绩。三是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注重备考方法。近期,武汉市出现了高温天气,希望同学们坚持劳逸结合,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在复习备考过程中,要注重科学的学习方法,加强沟通交流,合理分配时间,实现事半功倍,着力提升复习备考效率。最后,他为留校学生赠送了西瓜和饮料。

随后,喻发全一行前往江夏区走访外语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徐同学家庭。他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代表学校表达了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了小徐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学生及家长的心声,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小徐父母感谢学校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会坚持家校协同,为小徐的成长成才提供条件、营造环境。小徐同学感谢学校的走访慰问,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刻苦备考,以优异考研成绩回报学校、学院和父母对她的关心与培养。(审稿 王火利 徐思思)

 

   

上一条:校领导为暑假留校师生送去夏日清凉 下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李志旭慰问一线辅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