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铁十一局杯”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开幕

2022年07月15日 10:14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丰)7月14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助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助承办的“中铁十一局杯”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学校拉开帷幕。

下午2时,竞赛开幕式在武昌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锦枫、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李志、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杜新喜、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袁焕鑫、中国铁建首届专家,中铁十一局资深首席专家张旭东等嘉宾,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竞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89支参赛队伍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陈旭勇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锦枫代表省教育厅向大会致贺词。她指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大学生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设计及动手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希望借此机会为各高校学生搭建一个广泛交流、互相切磋的平台,希望各高校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卓越土木工程专业人才。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代表东道主向大会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各高校参赛队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主办单位和各协办、赞助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彦铎指出,在武汉工程大学建校五十周年之际举办这样一场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性竞赛具有深刻的纪念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省内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也希望各参赛同学充分展示自己,在创新思维应用于实际作品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动手实践能力。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首席专家张旭东代表竞赛冠名赞助单位致辞。他表示,结构设计竞赛创新教育实践改革模式,依托实际工程背景,重点考查土木工程结构概念与体系问题,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完全符合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他希望参赛学生珍惜机会、踊跃展示,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同时非常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加入铁路建设军团。

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袁焕鑫就本次大赛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安排作了发言。他指出,此次省赛在加载环节将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模型加载位置,这将使得竞赛更加充满趣味性和挑战度。他希望各参赛队伍能放飞结构设计思想,提交更多灵感激荡的作品,同时也相信竞赛能够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顺利进行,进而遴选出实力超群的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最后,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张海杰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参加校赛以来的心路历程,指出尊师教、能吃苦、善协作、勇创新的精神是激励自己和队友们攻坚克难的动力源泉。

截至目前,竞赛已进入赛题解读环节,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在接下来的三天赛程中,各参赛队伍将根据赛题要求完成理论计算、模型制作和加载测试。(审稿 陆新)

上一条:学校慰问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学校教授博士服务团、百“化”林支教团“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