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2年07月16日 13:34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7月15日上午,我校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潜江市机关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潜江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雷玉成,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喻发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对潜江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喻发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加强科技创新工作,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在校企协调发展中的主导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在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引导作用,促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有效有序运行;三是要进一步明确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功能定位,积极构建发展预期,着力打造成潜江市可持续发展的对外宣传展示重要窗口;四是要积极瞄准潜江市主打产业,打破传统模式,整合企业资源,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助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雷玉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希望通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加强与潜江市新硅科技等企业的密切合作,推动院企联合申报,积极发挥研究院造血功能,聚焦提升“钱变纸”纸变钱”能力;进一步完善“企业出题、研究院答题、政府协助解题”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此外,他提出要尽快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促进研究院长足健康稳定发展,实现科技成果及时转化和产业化,期待校地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吴云韬对潜江市给予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明确政府、学校和企业三者的责权利,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强化原始资本的投入;要正确认识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目的和意义,推动校地企融合;要结合潜江市区位和产业优势,切实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促进双方互惠共赢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致审议通过了《武汉工程大学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章程(修改案)》、任命王岩为武汉工程大学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同意雷玉成同志辞去副理事长、增补刘川同志为理事会成员以及尹征同志为副理事长等事宜。

与会人员就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其他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会后,喻发全、吴云韬等一行深入潜江方圆钛白有限公司、新硅科技(潜江)有限公司、潜江宜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并就企业技术需求、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

潜江市市委办公室、潜江市科技局、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上述活动。(审稿 闫志国 吴云韬)

上一条:我校两名学子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慰问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