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2年07月18日 10:05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丰)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助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助承办的“中铁十一局杯”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和友好竞技,于7月17日在武汉工程大学落下帷幕。全省31所高校的89支参赛队伍中,有13支获得一等奖,16支获得二等奖,15支获得三等奖;1支队伍获得最佳创意奖,1支队伍获得最佳制作奖;6所高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本届竞赛的参赛高校数、队伍数以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17日上午10时许,在武昌校区大礼堂,随着评委对最后一支队伍的模型加载环节判分完毕,计分人员开始进行最后的统分和排序工作,闭幕式随即开始。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泉声、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杜新喜、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熊世树、李书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袁焕鑫和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下届竞赛承办单位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副校长丁成忠以及该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潘梽橼,武汉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严敏与400余名参赛师生共同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陈旭勇主持。

喻发全副校长代表东道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结构设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学子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弘扬了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丰富了大学校园科研与学术气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喻发全希望土木学子们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认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厚德博学、崇实去浮,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技术、能动手、具有开拓精神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泉声代表协助主办单位发言。他首先向竞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向承办单位以及各赞助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刘泉声指出,此次竞赛使大家感受了结构之美,体会了奋斗之乐,铸就了建造之魂。竞赛比的是作品的强度和刚度,刷新的是结构物的高度和跨度,彰显的是土木学子学识的深度和厚度,体现的是全体土木人克难攻坚的韧度和态度。他希望土木学子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奋斗。

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杜新喜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和回顾。他指出举办结构设计竞赛是对承办单位在人力、物力和财力安排方面的考验,此次由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的结构设计竞赛是精彩且成功的,值得今后其它承办单位效仿。

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队伍和单位颁奖,将闭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颁奖结束后,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李志宇同学作为本次竞赛的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了参赛感言。他表示,在竞赛中无论成败,只要能够坚持到底就是英雄,此次竞赛给每位选手都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作为下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承办单位的代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副校长丁成忠发表了承赛宣言,表示将举全校之力办好结构设计竞赛。

最后,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陈旭勇将湖北省结构竞赛赛旗传交到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潘梽橼手中,为期4天的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胜利闭幕。

武汉工程大学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和四天的周密安排,成功举办了湖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体现了“创造、协作、实践”的宗旨,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践行了“展示才华、提升能力、培养协作、享受过程”理念,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与推动作用。

近年来,竞赛的直接承办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尤其在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先后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在此次竞赛中,学院更是获得了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最佳制作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佳绩,刷新了历史记录,为实现专业的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增添了新的信心和动力。(审稿 陆新 陈旭勇)

   

上一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入选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下一条:校田径队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