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入选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2022年07月18日 14:31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石梦菊)以教研室为代表的基层教学组织,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为进一步发挥教研室在新一轮高等教育发展中的作用,教育部于2021年7月启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建设“智能+”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协同育人机制,打造一体化的新型教育教学基层组织,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2022年3月,教育部公布首批439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负责的“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专业建设类)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经过资格审核和决议,2022年7月9日,武汉工程大学市场营销系成功获批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同时获批的还有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40家成员单位。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本教研室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负责,创始单位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南大学以及石河子大学4所高校的市场营销专业。迄今为止,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已涵盖80余家成员单位、多家国家一流本科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点、多门市场营销核心课程、国家级金课、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多部优秀教材获教育部首届教材奖或“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基于协作共享建设原则,致力于对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与教材体系、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创新等进行探索和实践,培养高质量并具有品牌效应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未来,市场营销虚拟教研室将持续探索“智能+”时代的市场营销专业新兴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机制与效果评价,通过专业、课程、教材、教法、教师、学生成长、科研育人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与交流,打造和优化“线上与线下”虚实相济的双平台建设,汇聚优质育人资源、拓展育人空间、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强化国内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的引领与创新,实现产学协同育人、教研协同育人、学科协同育人、国内外协同育人以及协作共享、共建、共荣的育人新模式。

作为“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得到国家和社会充分认可,此次武汉工程大学市场营销系入选成员单位,将更多参与并完成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各项活动和任务。同时借助该平台,我校市场营销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将迈向新的台阶。(审稿 左辉)

上一条:我校学子从2022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学成归来 下一条: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