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程幼金走访慰问患病学子

2022年07月20日 09:32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7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赴汉川市汈东街道走访看望化工与制药学院2020级患病学生小严,代表学校送去慰问品、慰问金,送去关心关爱和祝福。汉川市汈汊湖养殖场党委书记方纯才、汈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文华,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副书记周丹陪同走访慰问。

QQ图片20220720084631

“你目前的治疗进行到了第几阶段?”“现在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我看你目前的精神状态很不错,很有精气神很阳光”,慰问过程中,程幼金与受访学生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小严目前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耐心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在得知小严同学病情刚有好转就带病坚持复学,用实际行动向病魔挑战,程幼金被小严积极向上的精神所感动,他叮嘱小严同学要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针对小严患病期间的学业问题,程幼金表示,目前小严即将进入大三学年,学校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小严同学,创造条件让小严安心学习、快乐成长,家长也要保重身体,这样才有精力照顾好孩子,相信他一定能战胜病魔、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

慰问中,方纯才、谢文华了解了小严家庭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对困难学生家庭的资助政策,鼓励家长和小严要树立坚强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渡过难关。

QQ图片20220720084637

小严父母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和当地政府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治疗,继续支持孩子读书学习,让其快乐成长。小严同学感激父母的付出,学校、学院的培养,一定会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直面困难和挑战,用自立自强、奋发拼搏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落细学校“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活动举措之一,学校始终坚持从师生关心的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做起,做到“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实现与师生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审稿 但继恩 汪铁林)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走访慰问暑期留校研究生 下一条:我校学子从2022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学成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