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黄石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07月21日 14:55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7月20日下午,我校与黄石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在黄石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黄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主持。

王存文在致辞中对黄石市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王存文指出,黄石是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华中地区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近年来,黄石地方特色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学校与黄石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定位与黄石发展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契合度很高。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校地双方政产学研用合作步入新阶段,开启新局面。希望以此为契机,将武汉和全国科教资源导入黄石,实现“研发孵化在武汉、制造加速在黄石”的双向互动格局,为湖北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增添新动能、贡献新智慧。

吴之凌对武汉工程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武汉工程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黄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回忆了近年来黄石与武汉工程大学在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矿山治理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石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是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光谷科创大走廊重要功能区。当前,黄石正积极引进培育PCB产业配套电子化学品企业,推动医药化工产业集群加速壮大,希望进一步发挥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大力推进平台共建、人才互动、协同创新、双向赋能,助力黄石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同时,黄石也将以最优政策、最佳环境和最好服务,全力打造湖北省校地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与黄石市市长吴之凌共同为黄石科技城、黄石新港物流园区、黄石市人社局授牌“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黄石分中心”“武汉工程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就业战略合作基地”。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与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签署《黄石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工程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吴云韬以《武汉工程大学优质科技成果推介》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优势特色、科技成果展示三个维度向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成果分享,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团队等,真诚期待与黄石市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们,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的交流和合作,一起共享时代新机遇、共创发展新空间、共赢合作新未来。

经过前期与企业沟通对接,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沈喜洲等9名专家教授与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签订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签约仪式前,我校陈绪兵、洪汉玉教授等一行14人深入下陆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朗天药业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就技术需求、产学研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

黄石市政府办公室、黄石市科技局、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上述活动。(审稿 闫志国 肖平 吴云韬)

上一条:程幼金一行赴厦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走访校友会 下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走访慰问暑期留校研究生

关闭